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连云港市委赴基层派出所调研民警队伍建设

2015年10月08日 10:53 |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分享到: 

  9月24日,民进连云港市委联合机关支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骨干会员赴市路南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

 

民进连云港市委赴基层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

 

  路南派出所所长刘相兵就派出所的民警队伍建设、执法情况等内容进行介绍,部分基层民警代表也就自身的思想、工作情况与民进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基层派出所身处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基层民警,和群众打交道最多,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有时还要面临执法难、群众不理解的窘境。刘相兵所长表示,路南派出所遇到的经费不足、警力不足、基础设施差、执法难度大等现象几乎是所有基层派出所都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平台来加强呼吁,唤起广大群众对基层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座谈过程中,民警们的电话不断响起,短短两个小时就接到自杀、盗窃等数起案件的出警任务。几位民警匆匆交流后,立即奔赴到事件现场。这让民进的调研人员们对基层派出所繁忙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也分别从加大对派出所工作成绩与困难的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加强对民警的培训、提升民警工作幸福感等层面“支招”。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孙传先表示,此次调研有两个主题,一是了解警民和谐关系建设情况,为平安社区、和谐港城建设建言献策;二是了解基层公安执法情况,为法治港城建设献计出力。通过调研,大家对于基层派出所的困难与困惑、基层民警的辛劳与付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民进调研组将通过提案、信息、社情民意等渠道对此次调研中总结出的问题进行呼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建设平安法治的连云港作出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连云港市 基层派出所 调研 民警队伍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