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国庆黄金周旅游报告发布 人均出境单日花1068元(图)

2015年10月08日 14:00 | 来源: 新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旅游报告发布 人均出境单日花1068元

国庆黄金周旅游报告发布 人均出境单日花1068元

中新社记者 李晨韵 摄

 

  10月8日,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发布《2015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气盘点报告》,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境游游客的单日人均花费约为1068元(不含购物等花费),同比去年提升了约12.72%。全国范围内,整个国庆黄金周间约有7.5亿人次出行,全国景区出票数增长近4倍,自由行人次增长3.2倍,出境游人次增长2.91倍。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总人数约为35.5万人次、33.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9%、15.1%。整个黄金周期间,上海共接待游客881.75万人次。

  亲子游呈爆发式增长 国内景区出票数较同期涨近4倍

  据驴妈妈、同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数据,在全国范围内,出游市民中三人及以上亲子家庭型游客占比近6成。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成为黄金周市民出行的一大特点。

  出境游方面,泰国、韩国、日本、马尔代夫等依次为最受欢迎境外游目的地。境游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其中带儿童家庭订单占比超过4成。在客源分布方面,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地依次为出境游主要市场。

  国内游方面,今年各景区黄金周门票预订高峰出现在10月2日,出游高峰在10月3日,期间不少景区出现了拥堵。北京欢乐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黄山风景区、东方明珠、常州恐龙园、上海欢乐谷、长隆野生动物园、慕田峪长城是全国人次量排名前十的景区。

  移动端订单量持续增长 自由行较去年增长超3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移动端旅游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通过移动端出游人次占到总出游人数的70%,从数据上看,移动端预订偏好及家庭自由行是今年黄金周的两个新显著增长点。

  据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通过移动端预订的出境游游客的单日人均花费约为1068元(不含购物等花费),同比去年提升了约12.72%,来自移动端的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00%。

  另一方面,家庭自由行人次量是去年同期3.2倍,游客多在9月30日下单,出游高峰为10月2日,呈现了短、频、快的特征。

  一位旅游网站高管对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从整体数据上看,选择亲子游度假产品的客人是去年同期5.5倍,7天假期的销售额甚至超过了某些月份一个月的总量。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有赖于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汽车催生了自驾游需求,亲子自驾更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绝大多数的客人长假外出的首选方式,时间通常是两天一晚。

  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在线周边自助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显示,旅游消费升级推高中国在线周边游市场规模,居民收入增长扩大旅游消费能力,并推高自驾游需求。中国在线周边自助游用户以女性为主,年龄集中在25-35岁,多为二人或三至五人同行,自由行将是未来市民旅游的发展趋势。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