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青州市政协委员助力农村经济搭上"电商快车"

2015年10月09日 10:05 | 作者:陈小妹 耿德成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清晨,青州市庙子镇黄鹿井村的村民牟红玉将一批山货装上车,随后,这批山货踏上去往内蒙的旅程。牟红玉说,这些小米、核桃、蜂蜜都是自家产的,而客户都是在网上订的货,“以前也就是在省内跑跑市场,如今坐在家里就能把货卖到全国”。在青州,像牟红玉这样利用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的已不在少数,互联网已经成了特色农产品的大市场。这一成效得益于青州市政协委员的建言。

  青州市是农业大市,三农工作向来是该市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该市农业界政协委员针对青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打造青州农村电子商务增长点》的提案,建议发挥区位优势,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运用商务手段,提高农产品市场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农村电子商务环境,量身打造农村电商模式;培育大学生村官和返乡创业青年,引进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

  有关建议得到青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青州市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电子商务的扶持、奖励,进一步优化电商发展环境。近日,在滨州召开的山东省县域电子商务大会上,青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全省第二批“千县万村”试点县之一。为推进“农村淘宝”项目,阿里巴巴公司将在青州建设物流公司,将旗下的“菜鸟物流”引进青州,激发和鼓励农民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增收,进一步促进青州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州市政协委员 农村经济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