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香港警察执法中妙语应对爆粗口夫妻 获网民赞赏

2015年10月09日 10: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抄牌警察

抄牌警察

 

  据香港文汇网讯 香港互联网上流传一段淡定警察应对暴躁夫妇的片段,成为热话。视频中两夫妻因不满警察抄牌,不断爆粗大骂警员抄得太久,阻碍他们送小朋友上学,其间连两人女儿都加入大叫“快点呀!”。不过这名警员都淡定回应,看了视频的网民大多力撑警员,指警员没有做错,大赞他镇定,并反过来批评夫妇教坏自己的小朋友。

  该片段估计是由车主夫妇拍摄,镜头不断对着正在抄牌的警员。夫妇两人则轮流数说警员。

  以下是部分对话记录:

  太太说:“你想要表扬,也别这样呀!”

  警员即回复说 “我做事不为表扬。”

  丈夫即插口说“你再多做两年警察吧!”

  警员再出妙语:“我不止多做两年,我还有20多年要做呢!”

  丈夫闻言更加激动,即以粗口骂这名警察,该警员淡然回敬一句“大家别说话”。之后,警员继续抄牌,不理夫妻的粗口轰炸。

  丈夫这时又说,“读多几年书考警长啦!”

  警员则边写边回应:“做警员有做警员的乐趣”。

  据报道,该短片本来是由该名夫妇上载到脸书,原帖还留言“此警察正x街,抄牌抄成10分钟”,可能是想争取网民支持。不过,有记者浏览网上留言,发现网民大多力撑警员,反过来批评夫妇教坏自己的小朋友、无资格做父母。

  留言的网民大多批评这对夫妇态度不对,也有网民指警员没有做错,大赞他镇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警察执法妙语应对爆粗口夫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