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池州市政协为融入长江经济带支招

2015年10月09日 10:52 | 作者:胡晨霞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长江岸线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 ”“融入长江经济带必须重视中心城区滨江开发,把长江引入城市,把城市融入长江。 ”“要充分发挥池州自然、地域文化丰富内涵,提升池州港功能,引导特色化发展。 ”……

  9月29日,池州市政协资政会暨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市金融大厦召开,会场内座无虚席,政协委员们结合自己的调研和思考,纷纷就如何“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池州新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池州市政协委员积极的履职风采和姿态,彰显了政协委员卓越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去年以来,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实施意见》相继出台,为拥有162公里岸线资源的滨江城市——池州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市政协审时度势,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拟于9月份围绕“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池州新发展”主题召开资政会,以广泛汇集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共商池州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大计。

  为开好这次会议,池州市政协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成立了“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池州新发展”资政会筹备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发改委专家作专题辅导;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深入江南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全面深入开展调研;安排考察组先后赴芜湖、马鞍山、铜陵和江西九江等地考察,借鉴他山之石。整个调研过程历时2个多月。

  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协形成了《关于“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池州新发展”的建议案》,建议案从坚持战略谋划,强力推进融入长江经济带;坚持交通先行,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生态特色,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努力推进改革开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赵馨群对政协资政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池州市政协从抢抓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机遇出发,以“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池州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和一批调研成果,意见建议前瞻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为市委市政府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政协的 《建议案》,把委员的智慧体现到推进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成为带动池州发展的新引擎。

  市政协主席方志恒强调,池州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在优化空间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发展、彰显池州特色等方面,大力推动池州“一带三区”建设,奋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池州市政协 长江经济带 监督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