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与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研讨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

2015年10月12日 08:52 | 作者:赵彤 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赵彤毛丽萍)10月9日至10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武汉市政协和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主办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与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关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精神,围绕主题,交流研讨、增进共识,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实践。

  会议期间,吴超、沈健、戴北方、姜宏、姜明、殷鲁谦、唐川平等15个副省级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介绍交流了探索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提升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的新经验、新做法和新思考;李君如、张峰、周淑真、浦兴祖、刘学军、谈火生、杨述明、赵振宇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就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进行了理论探讨,就如何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会议共收到副省级市政协和专家学者提交论文及社会征文150余篇,大会交流论文33篇。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在讲话时对本次研讨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此次研讨会一是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领导高度重视,武汉市政协、人民政协报社组织筹备充分;二是研讨会为15个副省级政协和政协理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探讨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三是研讨既有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探讨,又有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经验的概括总结,进一步丰富了人民政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同时,他还介绍了近期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协商民主相关理论问题作了交流和回应。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与人民政协 武汉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