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省政协文化艺术、体育界别活动组委员到宋江武校考察

2015年10月12日 13:49 | 作者:岳远攀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10月9日到10日,省政协文化艺术、体育界别活动组部分委员就传统文化阐发利用和竞技武术后备人才培养等,到菏泽市郓城县宋江武术学校进行考察。

  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宋江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宋江武校建校30年来以德建武、文武并进的办学方针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要围绕当地水浒文化的挖掘阐发和保护利用,做好文化与经济、教育、旅游、体育的结合文章,深化文物遗存的研究考证,强化文化资源的整合包装,拉长文化产业链条,拓展休闲旅游形式,打造真正叫得响的水浒文化精品品牌。委员们建议,要高度重视竞技武术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新型竞技武术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认真梳理总结民办武术学校发展壮大的经验,在文化氛围营造、教练员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训练、基础设施保证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气。要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体育产业,创新武术培训教育形式,在保持专业教育特长的基础上,拓展推行业余培训教育内容,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宋江武校 委员 文化资源 水浒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