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3届冬季运动会百天倒计时 新疆步入筹备冲刺阶段

2015年10月12日 21: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十三冬百天倒计时 新疆步入筹备冲刺阶段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记者马锴 王菲)寒冬将至,距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在新疆开幕还剩最后100天。12日,十三冬组委会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行誓师动员大会,动员鼓舞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筹备工作,保障十三冬顺利举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李学军介绍,新疆将在最后100天内紧紧围绕竞赛核心,加强场馆完善、细节处理和配套服务,加强场馆运行演练和调试磨合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流环境。

  会上,新疆体育局局长、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祖龙·克里木接过十三冬比赛场馆钥匙。祖龙·克里木介绍,最后100天里,十三冬各项筹备工作转入以竞赛为核心的软件测试、组织运行、细节磨合的冲刺阶段,同时也进入整体联动、落实责任、构建协调、严密运行体系的关键阶段。

  此前,十三冬各比赛场馆建成交付使用后,分别迎接了全国2014-2015赛季冬季项目锦标赛、冠军赛等多个项目测试赛,并根据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改进。相关的安保、食品卫生、医疗、店里、气象、接待、宣传、交通、场地器材等部门也在测试赛中按照十三冬标准预演,查找不足、积累经验。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光明介绍,作为本届冬运会东道主,新疆除了做好筹备工作,还积极组建和充实冬运会参赛阵容。近3年来,新疆先后组建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双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队伍,目前已经组建近300名运动员的参赛队伍。届时,新疆将组成9个代表团参加全部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的比赛。

  会上,新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队员代表十三冬参赛队员展示了良好的备战状态,180名小学生从零基础到冰上漫步的变化也显示出新疆承办十三冬使各族群众对冰雪项目的热情日益高涨。李光明表示,在新疆,举办全国冬运会不局限于竞技体育范畴,还要借助这个大平台、大窗口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新疆的发展变化、新容新貌。

  2016年1月20日至1月31日,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将在新疆举办,这是新疆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冬运会首次走出东三省和北京周边,来到西北地区。目前已有54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和人数均为历史新高。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13届冬季运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