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欧锦赛预选赛18支球队已出线

2015年10月13日 0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欧锦赛预选赛18支球队已出线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 张寒)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已近尾声,12日的比赛过后已有18支球队获得参赛权,目前只剩6个名额待定。

  按照欧锦赛预选赛的规则,9个小组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一个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剩下的8个小组第三将进行附加赛,胜出的4支球队晋级,再加上东道主法国队,正好24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的争夺。

  当日比赛结束后,除H组第二名尚未确定外,其他8个小组的前两名都已产生,他们是:A组的冰岛和捷克、B组的比利时和威尔士、C组的西班牙和斯洛伐克、D组的德国和波兰、E组的英格兰和瑞士、F组的北爱尔兰和罗马尼亚、G组的奥地利和俄罗斯、I组的葡萄牙和阿尔巴尼亚。

  H组中,意大利队以21分排名第一,已确保出线。挪威队以19分排名第二,克罗地亚队落后挪威队2分。

  本届欧锦赛13日在战罢A组、B组和H组最后一轮比赛后将结束小组全部比赛。H组中,挪威队在客场迎战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客场与马耳他队交锋。土耳其队将和荷兰队争夺A组的第三名,波黑、以色列和塞浦路斯队争夺B组第三名。

  已获得附加赛参赛资格的是瑞典、斯洛文尼亚、乌克兰、丹麦和爱尔兰。另外,F组第三名匈牙利队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直接出线。

  不过,如果A组的土耳其队击败冰岛队,同时哈萨克斯坦队战胜拉脱维亚队跃居小组第五,土耳其队也有可能取代匈牙利队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直接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按照比赛规则,所谓的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指的是位居第三的球队与本小组排名前5的球队的比赛积分。

  附加赛的抽签仪式将于18日在欧洲足联位于瑞士尼翁的总部举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欧锦赛预选赛 18支球队 出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