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坚持“生态领先、绿色发展”不动摇

六安市政协召开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资政会

2015年10月13日 09:49 | 作者:翁金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本次市政协科学编制市‘十三五’规划建议案,开宗明义提出把绿色发展作为六安发展的核心取向,是对当前宏观形势的科学把握,也是对省委、省政府提出‘4105’行动计划的精准理解,符合六安实际。”9月24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召开的“科学编制市‘十三五’规划资政会”上,常委们对建议案给予积极评价。

  为形成一份契合市情、有较强针对性的建议案,六安市政协做了大量工作。自5月资政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协先后赴省发改委,就市“十三五”发展的重大事项征求指导意见;邀请中国企业家思想研究院专家领导到六安调研指导。同时,市政协还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市发改委向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县区政协(工委)、部分常委等通报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在此基础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率队组成8个调研组,深入县区基层和40多个市直单位,座谈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开展赴河南信阳、江西上饶等地区的专项考察。在综合建议初稿形成后,市政协主席王胜还专门主持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对建议案初稿征求意见,认真吸纳多方建议。

  多方意见建议汇聚到一点,就是六安实现绿色发展有优势、有基础、有共识,必须把绿色发展理念深深根植到推进六安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此,六安市政协专项建议案(草案)首条建议就提出把绿色发展作为六安发展的核心取向,按照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化’同步总体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统筹考虑发展基础和目标任务,在提升思想共识、规划有效对接以及重点项目带动、科学考核保障等方面全面落实绿色发展要求。

  资政会上,汪涛常委建议,要坚持“生态领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把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发展要求融入规划中,明确具体任务、列出负面清单、画出“生态红线”。市政协常委林立和汪峰的联合发言中建议“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工业文明建设相结合,致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推动工业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市政协委员李乃炜在作题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发言中建议,加大区域生态行为调控,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增大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清洁生产在国民经济结构中的比重,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增强绿色发展能力。

  市政协的建议和会议发言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认可。市委书记孙云飞说,绿色发展是引领六安发展的主旋律、总基调,“十三五”时期是加快绿色发展的提升期,要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生态与生产的关系。市长毕小彬认为,会议上许多意见和建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对市委、市政府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市政府将逐一梳理和研究,确保充分吸纳。(翁金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六安市政协 科学编制 ‘十三五’规划资政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