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北京前三季度环境行政处罚固定污染源逾1亿元

2015年10月13日 10: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倪元锦)据北京市环保局通报,2015年前三季度全市固定污染源环境行政处罚立案2492起,处罚金额已逾1亿元。

  截至9月底,北京市环保部门固定污染源环境行政处罚金额11705.87万元,同比增长1倍。其中,大气环境类、水环境类、建设项目类违法案件数量最多,分别占总数的55.8%、5.3%、19.9%。

  利用新《环保法》赋予的新执法手段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6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2起,查封168起,按日连续处罚4起,限产停产2起。另外,还有1起违法排污案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办理。

  今年以来,北京市环保部门在日常执法的基础上,每月与相关部门组织一个“联合执法周”。在1-9月的9个执法周期间,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821起,违法单位全部集中曝光,具体涉及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安装治理设施、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违反危险废物有关规定、污染物超标排放、不使用清洁能源等。

  10月执法周将重点督查检查散煤、露天焚烧和扬尘污染防治。此外,环保部门还将结合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征收、采暖季前散煤及型煤销售等工作,对印刷、汽修、供暖等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环境行政处罚 处罚固定污染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