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举行 为13家海外贵州商会授牌

2015年10月13日 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0日,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在贵阳举行。现场,贵州省为13家海外贵州商会授牌,这也是海外贵州商会首次集体亮相。

 

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举行

  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举行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与贵州的又一次友好合作,将向海内外侨界进一步展示贵州独特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促进贵州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推进侨商自身事业在贵州的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4年,首次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在贵阳举行。据介绍,目前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已成为中国侨联与贵州省委省政府联手打造的一个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持贵州经济发展的品牌性活动。

  当天,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海内外侨商代表再次齐聚贵阳,参加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探讨如何发挥侨商掌握的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促进贵州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贵州既是民族文化、历史交相辉映之地,也是充满发展潜力的有待开发之地,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贵州正成为吸引广大海内外侨商朋友们投资创业的热土、成就事业的理想之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说。

  据悉,近年来,大批侨资、港资、台资企业相继落户贵州,为贵州的跨越赶超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州共有外资企业1700多家,其中80%以上是侨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而贵州侨商会会员企业在黔投资高达1千多亿元。

  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在通报《贵州侨情和侨资企业的发展》时说,侨商是促进贵州扩大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海外侨界青年、留学归国人员来贵州创新创业,增添了贵州侨资企业的活力,助推贵州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跃地区。

  会议现场,贵州为德国贵州商会、英国贵州商会、美国贵州商会等13家海外贵州商会正式授牌,贵州省侨联及部分市州政府分别与海内外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签定了友好合作协议,同时会议上还签约了侨商投资项目,总签约金额达1.7亿元(人民币)。

  海外贵州商会的成立不仅扩大了侨商们在住在国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以商引商、以商招商,促进了侨资企业在贵州的良性发展,有力地促进了贵州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海外贵州商会是贵州“请进来”、“走出去”的重要依托,是贵州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贵州的重要平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世界侨商贵阳会议 发展 商会 授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