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国考招录人数创新高 需掌握的六大报考信息(图)

2015年10月14日 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6年国考招录人数创历史新高 六大报考信息需掌握2

 

  资料图:2014年11月30日,2015年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图为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们有序入场。中新社发 武俊杰 摄

 

  ——在职公务员将不能报名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份发布的《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今后,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名参加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

  此项规定出台后,有媒体指出,国考今后将仅面向体制外人员,参加国考将不再是体制内公务员晋升的通道。如欲进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只有公开遴选的渠道。

  对此,魏华刚认为,部分在职公务员想通过国考“跃龙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务员队伍的稳定,所以这一要求被国家明确提出。

  同时,魏华刚预计,明年公务员遴选的热度也会因此被推高,但由于公务员遴选的规模偏小,所以对国考报名人数的影响不大。在招录人数增加的情况下,国考报考人数或许不会增长太多,“因为报考者日趋理性,跟风报考者渐少,报考人数就会相对稳定。”

  ——海关、国税等自主命制面试试题

  13日发布的通知指出,将进一步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指导海关、国税等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系统结合本行业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进一步提高试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外,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魏华刚表示,为了满足招录机关实际的用人需要,专业考试突出了对考生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他预计,今年可能会增加更多的专业性考试,以考查人岗匹配度。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2016年国考 招录人数创历史新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