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突出自身特色,打造文化交流平台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宁青甘调研 “一带一路”文化融合

利用自身文化资源、人文优势、宗教特色,做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2015年10月14日 09:17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10月8日至12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文化委员会主任杨邦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教育委员会主任严以新,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宁夏、青海、甘肃,就“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文化融合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会同当地中共省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委、文化厅、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座谈研讨。 

 

1

 调研组考察中华回乡风情园回族博物馆

 

  调研组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通过建设文明共荣之桥连接中欧文明,西部“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城市应积极利用自身文化资源、人文优势、宗教特色,做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此过程中各省(区)要树立区域协同发展概念,突出自身特色避免同质化竞争,努力打造新的文化交流平台,并加强对文化交流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等。调研组将对调研中了解的有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层面的政策设计提供参考依据。

 

2

 调研组考察青海藏文化博物馆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宁夏自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莉、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聪,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范承玲,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纪连彬,中华儿女报刊社海外版副主编宋汉晓,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海外联谊会副主任林海杰等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调研 “一带一路” 文化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