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员会调研基层医卫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10月14日 13:44 | 作者:吴振宇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9月26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员会组织近40位党员深入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考察调研活动,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中共天宁区统战部副部长戴银霞参加了活动。

 

1

 

  党员们参观了青龙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和办公场所,听取了天宁区卫计局局长丁显平对天宁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通报。通过调研,党员们了解到,天宁区目前有3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有卫技人员1345名,医疗床位240张,门诊量占全市45%左右。天宁区不断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的创新工作,医疗、公共卫生及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均走在江苏省前列,先后获得了省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先进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区等光荣称号,下属雕庄、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跨入“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列。

  参与调研的党员们积极发言,分别就社区卫生服务与大中型医院的对接、医卫人才轮训培养、全科医生的培训、老年人的护理及康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明康主委对这次调研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基层医卫部门承担大量社会工作、积极推进卫生服务精细化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希望民革基层组织通过考察调研等活动密切与区级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深入基层,关注医改的推进,力所能及地协助区级卫生部门反映基层医改过程中亟需上级部门配套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民革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员会与天宁区卫计局对口联系以来开展的首次大型调研考察活动,得到了天宁区卫计局和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吴振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常州市 调研 基层 医卫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