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美丽乡村”课题组赴重庆四川调研

2015年10月15日 10:46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9月20至25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关于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多样化发展的建议》课题组赴重庆、四川实地调研,学习两地乡村建设经验。课题组由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带队,社内市人大代表,社市委科技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及文教委员会委员代表共9人参加。

  课题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市渝北区、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四川省成都市,实地走访了渝北区统景镇印盒村、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成都市郫县三道堰镇青杠树村“新农村建设安置点”,并与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流,就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历程、地域特色与模式,规划、布局与配套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发展如何结合等内容展开深入调研。为期5天的考察,使课题组成员深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迅猛发展,各省市新农村建设也各有特色,收获很大。

  周锋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此次考察的大力协助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市在前些年村庄改造实践的基础上,2014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年来,也探索出以服务城市、做强现代农业、保护城市生态为特征的美丽乡村建设“三大模式”,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格局已然明晰。他希望课题组成员通过这次考察,学习重庆、四川两省市在建设幸福美丽乡村过程中的经验,结合上海市实际情况,为上海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上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曹晓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上海市 调研 乡村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