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杭州地铁拒绝二郎腿引争议 盘点多国地铁禁忌

2015年10月15日 13: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借鉴:首尔地铁也禁”二郎腿“

 

  世界各地地铁“禁令”表

  新加坡:规定地铁内严禁吃喝,包括矿泉水和开水,甚至老人、幼童及孕妇也不能喝开水,初犯者罚款3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50元),重犯者可被罚最高500新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

  伦敦:英国伦敦地铁虽然繁忙,但并不拥挤。在每个工作日的高峰时段,在地铁自动检票口、上下电梯处以及上下车厢前,人们通常会自觉排队、很少有人争抢。伦敦禁止乘客在地铁里抽烟和喝酒,但是对禁止吃东西没有明文规定。

  台湾:乘客若在捷运“禁止饮食区”饮食,处以新台币1500以上7500以下的罚款。在我国,先后有西安、重庆、武汉、杭州、北京、上海等地拟立法禁止地铁内饮食,但始终处于草案阶段,未在真正意义上执行。

  日本: 城铁、地铁是民众重要的出行工具,为了提醒民众注意车上的文明秩序,东京地铁公司特意制作了漫画礼仪广告,禁止乘客在车上饮食、化妆、喝醉酒和打电话等。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地铁拒二郎腿 地铁拒二郎腿 杭州地铁 拒二郎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