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印日在孟加拉湾联合军演 分海上陆地两个阶段

2015年10月16日 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印度以及日本的军舰已经开始在孟加拉湾进行“马拉巴尔-15”联合海军演习。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演习将持续至10月19日,并将分为海上和陆地两个阶段。

  印度海军参加演习的有两艘护卫舰、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及补给船。此外,一艘潜水艇、P8I巡逻机和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

  美国海军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市基地的军舰将参加演习,其中有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诺曼底号巡洋舰、Fort Worth海岸警卫舰以及核潜艇和飞机。日本的“冬月号”驱逐舰以及SH 60K直升机将参加演习。

  “马拉巴尔”演习从1992年开始。起初为印度和美国海军的双边演习。2014年7月举行第18次演习时,日本船只加入了进来。

  日媒称,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自2007年以来,首次参加在印度洋举行的印美军事演习。印度洋对于日美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海上通道。此演习旨在继续强化上述三国的合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印日军演 孟加拉湾 海上 陆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