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中共连除四“虎” 官方通报各含玄机

2015年10月16日 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中午几乎同时连续公布了四起要案信息。涉案的高官分别是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上述四名前中共地方要员均因“严重违纪”被开除了党籍和公职。其中,周本顺和杨栋梁是中央委员,潘逸阳和余远辉为中央候补委员。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下旬召开,上述四位高官被开除党籍的处分,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来看,党内调查中,周本顺、杨栋梁、潘逸阳、余远辉各自涉及几类问题。

  四名官员均存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在有关此类问题中,周本顺被指“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杨栋梁“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潘逸阳“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余远辉“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周本顺、杨栋梁、潘逸阳、余远辉也都有“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

  在这一方面,周本顺被查出,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杨栋梁被查出违规选用秘书并收受财物,违规为其子工作安排、职务升迁打招呼,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出国期间擅自改变出访计划和路线;潘逸阳被查出谋求个人职务调整,送给他人财物;余远辉被查出违规任用亲属担任秘书,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上述官员中,周本顺、杨栋梁还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被查出的问题中,周本顺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频繁出入私人会所,生活奢侈、挥霍浪费,违反中央精简会议文件、改进宣传报道的有关规定;杨栋梁挥霍浪费公款,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配用公车。

  周本顺、杨栋梁还都存在“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这类问题中,周本顺“私存涉密资料,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杨栋梁“干预纪检机关的纪律审查工作和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违规使用国有资金”。

  通报中,周本顺、杨栋梁、潘逸阳、余远辉均有涉嫌犯罪情况,这些问题将从党内系统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周本顺 杨栋梁 潘逸阳 余远辉 双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