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雅思永久取消350名中国考生成绩 “冤情”何以发生

2015年10月16日 15:45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找题库,背范文,考雅思,留学去。

  多少年来,在短期强化训练中,题库、范文,加上无数真题秘笈,铺设起一条可以“抄”的“近路”,让不少中国考生轻松搞掂这个洋人的考试。

  不过,进入中国26年之后,雅思考试“学坏”了。

  今年7月至9月参加雅思考试的不少中国学生不仅没拿到成绩单,反而被拉入了黑名单。雅思给他们的官方答复是:“调查结果显示您违反了雅思考试的相关规定,我们将永久取消您这次考试的成绩。”至于如何“违反规定”,雅思没有做答。一头雾水的中国考生们开始觉得,这个获得100多个国家认可的全球英语能力测试,正在“耍赖”,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对中国考生的歧视。

  昨天,雅思官方再发声明:经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核查分析,雅思主办方决定永久扣发约350位考生成绩。本次取消成绩者,如有需要可再次报考。

  有多少考生成绩被扣

  据报道,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雅思考生,成绩均被雅思官方进行抽查,导致成绩延迟发布。部分考生在抽查结束后,直接被告知无法获得当次考试的成绩。

  由于雅思方面并未告知成绩取消的具体原因,许多考生一直在奔走投诉。这一情况直接影响了考生在 9、10 月份的留学申请和签证办理。

  雅思昨日的申明称:每年有超过25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出于维护雅思考试的公正和严谨,全球雅思成绩在发放之前都会经过详细的分析核查。自7月底至今,经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核查分析,雅思主办方决定永久扣发大约350位考生的成绩。

  为什么被永久扣发

  雅思申明还称:“只有在主办方拥有充分的证据判定考生有可能违反了雅思考试的规章制度,并且导致无法保证成绩如实反映该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时,雅思成绩才会被永久扣发。但是因为信息的保密性,我们不能对外公布更多的细节。”

  声明称,将尽可能将考生因成绩延迟而受到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范围之内。“我们还提供额外服务以帮助因成绩延迟发放而受到影响的考生,包括免费额外成绩单加急递送服务,提供官方证明以协助考生向院校说明情况等。”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雅思取消中国考生成绩 雅思 留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