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丽江被列入旅游局“黑名单” 最新整改方案出炉

2015年10月19日 09:1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一批全国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名单,共有17家企业和个人“榜上有名”。这是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制定出台《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以来公布的首批名单。

  公布信息显示,今年7月至9月,云南、海南、山东的10家旅行社,以及云南、海南、山东、湖南的7名导游、旅行社经营人员受到旅游部门行政处罚。其中,5家旅行社因不按规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2名导游因胁迫游客消费、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被吊销导游证。首批名单的公示期限均为两年。

  根据《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等七种情形,其信息应当公开。被纳入不良信息范围的企业和人员,旅游主管部门将采取检查、暗访、责令整改等监管措施;在行政许可受理、旅游经营业务审批等环节将实施重点监管。

 

丽江被列入旅游局“黑名单” 最详细整改方案出炉

丽江被列入旅游局“黑名单” 最详细整改方案出炉

 

  具体整改方案

  针对古城欺客宰客情况严重的问题,《方案》提出:

  整 合市、区工商执法力量,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经营户实行上限罚款;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一律依法取缔;深入开展诚实守信经营宣传活动,加 强对经营者诚实守信宣传教育;在古城景区设置温馨提醒牌,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警惕欺客、宰客等行为;加强税务稽查,对拒开发票、出具发票不规范的经营者 进行严处;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坚决杜绝欺客宰客行为。

  针对商户存在欺客行为的问题,《方案》提出:

  对古城景区内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签订合法经营的责任书,查出有欺客宰客行为的依法吊销准营证、营业执照、消防合格证,涉嫌诈骗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严处;在古城景区每隔200米设置一个投诉(举报)箱;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等欺客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商铺的欺客行为。

  针对出租车普遍不打表的问题,《方案》提出: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重处罚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累计2次查实有不打表等违规行为的,对出租车经营者处以严重警告和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当事 驾驶员处以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处罚,累计3次查实有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的,对出租车经营者处以取消经营许可的处罚,对当事驾驶员处以吊销从业资格证的处 罚;对所有出租车经营者开展集中培训并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出租车经营许可退出机制;尽快研究出台丽江市出租车改革方案,从根本上治理 出租车经营行为不规范、出租车运力不足等问题。

  针对餐饮场所等价格虚高的问题,《方案》提出:

  对古城餐饮场所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餐馆的价格指导,规范价格;开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对价格虚高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上限处罚,净化古城消费环境,坚决杜绝古城餐饮行业价格虚高问题。

  原标题:丽江被列入旅游局“黑名单” 欺客宰客情况严重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丽江被列入旅游局“黑名单” 丽江被列入“黑名单” 旅游局“黑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