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关注“妇女·发展·未来”中外妇女论坛在京开幕

2015年10月20日 14: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10月14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的“妇女·发展·未来”中外妇女论坛在北京开幕。会议历时两天,围绕“全球化和妇女经济发展”、“反贫困与农村妇女发展”、“妇女教育与女性角色”、“妇女性别平等与赋权”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中外妇女论坛

 

  “性别平等是一个全球性议题,举办中外妇女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宋庆龄精神,搭建民间交流平台,聚焦于妇女的发展和未来,促进中外杰出妇女代表和妇女问题研究专家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和智慧。”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诚挚欢迎与更多的机构组织开展妇女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各国妇女交流,不断提高全世界对妇女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妇女解放需要最高领导层的政治意愿,需要完善的法律和政策框架,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未来仍需不懈的努力奋斗。

  记者获悉,此次论坛旨在为各国专家就当代妇女问题的研究提供深度交流平台,通过分享经验与智慧,为推动妇女未来全面发展奠基铺路。

  与会代表在会后共同呼吁: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赋权妇女,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吸纳并支持民间社会的一切积极力量加入到性别平等事业中;努力消除针对妇女的一切形式的歧视和文化偏见,努力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包括家庭暴力;加强各国妇女和妇女团体的交流,发展性别平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加强南南合作,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国际环境。

  又讯10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首都儿科研究所,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揭晓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并颁奖。

  本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管理委员会审批,最终确定“危重新生儿综合救治技术的临床基础研究及推广应用”等5个项目荣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两个项目获“宋庆龄儿科医学成果奖”,22个单位获得“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组织奖”。

  据介绍,“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发起于2006年,旨在推进我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造福我国少年儿童。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届,每届奖励名额为5—10名。在历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上,全国儿科医学领域诊疗、保健机构通过及时发布儿科临床新技术、推广获奖项目临床实践等措施,有效提高了西部地区儿科医生的医疗理念与诊疗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宋庆龄基金会 中外妇女论坛 妇联 彭丽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