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高价老照片:传奇杀手照500万美元 颐和园旧照16万

2015年10月21日 10:43 | 作者:唐云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撞泰坦尼克号冰山最可信照片曝光,该照片将在英国进行拍卖,估价超2万美元。老照片常常现身拍场,而那些罕见的、记录珍贵历史事件或与重要历史人物相关的老照片,往往能拍出“好价钱”。

 

  历史事件旧照:

  撞泰坦尼克号冰山最可信照片曝光 或拍1万英镑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1912年4月15日凌晨,号称“永不沉没”的巨轮泰坦尼克号在首航中撞上冰山,船裂后沉入大西洋,1523人遇难。如今,一张关于这座冰山的照片曝光,一起公布的还有事发后几小时经过海难现场的目击者的书面陈述。

 

专家认为,照片中的冰山是撞沉泰坦尼克号的那一座冰山的可信度极高。(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专家认为,照片中的冰山是撞沉泰坦尼克号的那一座冰山的可信度极高。(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英媒称,目击者的陈述与海难事故的诸多细节信息相吻合,且冰山照片和书面陈述均曾作为证据出现在事故责任听证会上,因此这张照片是迄今最可信的击沉泰坦尼克号的那座冰山的照片。本月26日,照片和书面陈述将在英国进行拍卖,估价为1万至1.5万英镑。

 

  1912年4月15日上午,德国班轮“普林茨•阿达尔贝特”号在大西洋海面上航行。德国人莱诺尼沃尔德是船上的管事部经理,他亲眼看到了照片中的冰山。莱诺尼沃尔德事后拿笔记下看见冰山时的场景,“冰山一侧有清晰可见的红色划痕,看上去像是船舰擦过留下的痕迹。”而泰坦尼克号船身吃水线以上的部分均被漆成红色。

 

  肯尼迪遇刺现场照最高估价7.5万美元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 1963年,摩尔曼偶然间用自己的照相机捕捉到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达拉斯遭枪击后,用双手扼住喉咙的情景。当天,她和一个朋友正开车前往市中心,目击到悲剧发生。她说:“我们离他们的车太近了,仅10-12英尺之遥。我可以听到杰奎琳的喊叫声‘天啊,他中枪了。’”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瞬间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瞬间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摩尔曼称,肯尼迪遇刺后两小时之内,电视上播放了她拍的照片,政府官员也找她要过照片,但数星期后,又把照片还给了她,只是照片上有一个大图钉。

 

  1977年,国会众议院遇刺案特别委员会曾发出传票索要照片,摩尔曼雇律师要回照片,此后,她将照片放在一个保险箱内。

 

  摩尔曼选择于2013年11月15日在辛辛那提举办的考恩拍卖会上出售这张照片,估价在5万美元到7.5万美元之间。

 

  重要人物旧照:

  传奇杀手罕见老照片现身 价值500万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一名男子从加州旧货店花2美元购买的一张4×5英寸锡版照片,近日被证实价值高达500万美元。

 

  这张照片上左边的人正是19世纪美国西部传奇杀手“比利小子”。照片摄于1878年夏天,“比利小子”在照片中正和团伙成员一起打槌球。

 

资料图 传奇杀手“比利小子”威廉·H·邦尼的老照片在古物店被发现

资料图 传奇杀手“比利小子”威廉·H·邦尼的老照片在古物店被发现

 

  “比利小子”本名威廉•邦尼,1860年出生于美国西部。他14岁成为孤儿,17岁开始杀人,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杀手。

 

  这张照片本月早些时候才被位于美国加州蒂伯龙的卡金公司鉴定为真品,并被估价为500万美元。

 

  据报道,一张2×3英寸的“比利小子”照片2010年时曾卖出230万美元的高价。当时那张照片被认为是仅存的“比利小子”照片。

 

  玛丽莲梦露裸照在美国拍卖 估值600万美元

 

  据参考消息网消息,外媒称,好莱坞一代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在1949年拍摄的裸体月历硬照,在美国拍卖,估值600万美元。该批罕有的硬照共有21张不同的照片,包括负片及分色片,一度被认为已遗失。

 

  1949年,22岁的梦露仍未成名,在找工作方面遇到困难,但需要金钱维持生活。她与两家公司先后解约,重投模特行业。照片中,她近乎全裸,身躺一个红色天鹅绒的背景下,性感地凝望摄影机镜头。

 

  旧景照:

  颐和园百余年前照片拍卖价格超16万元

 

  据《法制晚报》,2014年5月,一张拍摄于19世纪60年代的清漪园(颐和园前身)重点建筑——大报恩延寿寺照片亮相北京华辰春拍影像专场中。专家称,大报恩延寿寺为颐和园排云殿景区前身,这张照片是目前所知的英法联军烧毁清漪园后最早的影像。

 

  照片显示的是大报恩延寿寺全景,寺庙前两侧有两个大石狮子,石狮子之间一片瓦砾,大报恩延寿寺天王殿已经不见踪影,天王塑像只剩下下半身,衣衫精美。天王塑像旁有两座经幢,五六层高。照片右侧中部有转轮藏和万寿山昆明湖石碑。照片中还有通往大报恩延寿寺最高建筑佛香阁的平台扶手。

 

西洋楼谐奇趣八角楼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西洋楼谐奇趣八角楼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西洋楼远瀛观大门近景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西洋楼远瀛观大门近景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拍卖图录表明,摄影者应该是John Dudgeon(德贞),她1863年来华任职教会医生,在华35年。她也是中国早期摄影史上最早出版摄影专著的摄影师之一,在中国拍摄了不少照片,但留存下来的相当罕见。

 

  这张照片最终拍卖价格,加上佣金,超过了16万元。

 

  薛蛮子以210万元拍下英法联军侵华旧照

 

  据《长江日报》,2013年5月14日,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在伦敦拍卖了一组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时拍下的照片,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张北京全景图。中国藏家薛蛮子以21.85万英镑(含买家佣金,约合210万元人民币)拍下这组照片。

 

  由战地摄影师费利斯•比托掌镜的这组照片拍摄于1860年8月至10月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比托作为随军记者跟着英法联军记录了当时的见闻。本次拍卖的18张影像中,有大沽炮台、天津北塘、通州八里桥、北海、天坛、雍和宫正门、紫禁城和颐和园等,其中一张在午门上拍摄的北京城,由6张图片拼接而成,是世界上第一张北京全景图。有人发现,把这些照片连起来看,就是英法联军入侵北京的路线图。

 

编辑:陈佳

关键词:高价老照片 传奇杀手照 500万美元 颐和园旧照 16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