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调研上庄镇生态环境建设

2015年10月21日 13:48 | 作者:田家园 |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10月16日,海淀区政协领导彭兴业、刘恪、肖熙之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就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来到上庄镇进行调研,同时听取上庄镇基本情况和目前在生态环境建设、水务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的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由于上庄镇的辖区内几乎没有规模产业和企业,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同时上庄镇域内河道、沟渠众多,水面面积达138万平方米,具有优越的水生态基础,但也面临着水务治理、环保及绿化等问题。

  针对上庄镇存在的经济发展问题、生态环境建设、水务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提出了把劣势变优势;互联网和金融“一体两翼”;产业化、智能化和平台化共同等建设性的意见。

  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指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已选址在上庄南沙河畔,这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上庄镇要充分利用好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做好战略规划。大家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一同将上庄镇打造成一个高端的,国际性的综合生态环境创新示范区。(田家园)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海淀区政协 上庄镇生态环境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