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千岛湖开幕

助力中国旅游业二次腾飞

2015年10月21日 17:42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现场

图为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现场。

 

中国(千岛湖)休闲度假研究中心正式成立2

图为中国(千岛湖)休闲度假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 李宏)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千岛湖召开。大会秉承前史精神,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对中国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和模式探索,推动休闲度假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和互联共赢都有着重要意义,被业内人士视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二次发端。200余嘉宾共聚“诗画浙江” 共叙中国旅游业发展。

  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等机构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方塘智库提供学术支持。

  据2015年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总策划、凤凰卫视浙江公司总裁、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葛继宏介说,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围绕弘扬中华文化和杭州地域文化,组织开展了国内外文化、旅游、体育等交流项目,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作出不少贡献。

  葛继宏介绍说,浙江作为经济大省,在旅游发展方面也顺应了中国旅游业的宏观趋势。像大家熟知的杭州西湖,从2002年开始了一场“门票免费,以小博大”的改革,彻底打破了景区的围墙,实施免费开放,推动了杭州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完美转型。本次大会选择落户在美丽的杭州千岛湖,也是从2002年开始将其转型升级的目标明确为休闲度假旅游,以打造长三角首选、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湖泊旅游的典范。

  浙江省省长李强对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大会嘉宾在会议期间能够亲身感受“诗画浙江”之美、感受浙江产业之美、感受浙江人文之美,传播浙江好声音。

  在会见凤凰网、凤凰卫视一行时,李强介绍说,浙江省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浙江人善于把握市场变化、顺应游客需求,在推进旅游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上做了很多探索。他表示,旅游业已被明确列为未来支撑浙江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诗画浙江”则将作为浙江旅游的整体形象品牌。

  国内部分省市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主要休闲度假区和大型酒店企业代表,国内外旅游休闲研究机构及旅游休闲度假行业的专家学者,旅行商(网络电商)代表,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凤凰卫视、凤凰网等国内及港澳台地区重要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余名嘉宾参会。

  中国(千岛湖)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专家、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代表与会各方发布“千岛湖宣言”。该宣言由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编辑撰写,是与会嘉宾经过充分对话与沟通达成的集中共识。

  宣言提议抓住“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机遇,打造千岛湖为中国休闲度假目的地,为中国众多休闲度假区提供标准、借鉴和启示;逐年举办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不断健全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各端之间的沟通机制;研究应对“互联网+旅游”时代背景,推动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升级,酝酿中国旅游业的第二次发端。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休闲度假大会 千岛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