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东一小学低年级取消数学课 校长正是数学老师

2015年10月22日 1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教育专家意见不同

  对于聊城嘉明第一实验小学取消数学课的做法,很多人表示支持,认为一二年级的内容简单,很快就能学会,学生应该先打好文字基础再来理解数学题目,但也有人担心,一二年级这种做法,将导致学生到了三年级一下子要学几年的课程,增加压力。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数学老师:目前学校一二年级开设的数学课程是打基础的内容,主要是让学生认识数字和立体图形,体会和感知是这个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目的,因此数学课在这个年级是必要的。

  也有专家认为,在教育方式问题上,应该尊重教师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的自主权,但是教育的创新也需要专业评估,给教师创新的空间也不是无条件的,主管部门应有动态跟踪和管理。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低年级取消数学课 数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