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揭幕

2015年10月23日 1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萌)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2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落成的台湾同胞抗日史实专题展厅揭幕。

  这是两岸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客观再现台湾被迫割让、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民族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悲壮历程,反映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侮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揭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命运相联,休戚与共。此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展出355张珍贵的历史图片,416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部分由台湾抗日志士后代或台湾抗日史研究专家捐赠。此展览作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长期展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京抗战老战士代表、在京台胞代表、台湾来宾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揭幕活动并参观展览。(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 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