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双十一”将迎来快递实名制寄递

2015年10月23日 1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赵文君)今年“双十一”将迎来快递实名制寄递。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11月1日起,邮件、快件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的快件、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除外。

  日前,中央综治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15部门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说,国家邮政局已经启动寄递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并向全行业发出通知。作为政府监管部门,国家邮政局将加快推进实名寄递,重点强化对流动公共场所收寄邮件快件的实名管控,对于电商协议客户也要实现寄件人身份可追溯、可查询;加快推动邮件、快件全面过机安检。

  刘君表示,全面落实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制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集中政府、企业、用户、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双十一 快递实名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