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让所有适龄儿童"上好学"

四川安县政协建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5年10月26日 09:12 | 作者:肖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一边是县城教育资源紧张,一边是乡镇教育资源闲置,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全县义务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教体局局长张旭辉日前向前来调研的委员介绍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安县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6所,在校学生约3.1万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日益凸显。调研中,教育界委员张春文、李晓勇、赖金华等认为,目前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不断增长,大量乡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入县城学校就读,随之而来的是学校大班额矛盾突出,教学质量受到一定影响。

  委员们为此建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关键是要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增加县城义务教育资源总量;引进民间资本参与义务教育建设;鼓励县城学校中层、骨干教师到农村支教、送教下乡;开展城乡学校帮扶结对活动,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

  座谈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表示,“县政府将认真吸纳落实委员建议,加大义务教育投入力度,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需要。目前,县城新建1所中学和小学规划选址已经完成,计划10月初开工建设。学校支教、结对帮扶等建议已于9月初率先在县城2所中小学与2所边远乡镇中小学实施。”(肖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安县政协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适龄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