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甘肃天水市政协专题协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以“大合唱”方式破解瓶颈制约

2015年10月26日 10:26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万咏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万咏刚)10月20日,甘肃省天水市政协召开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会上,委员们建议,要理顺体制机制,破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瓶颈制约;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水平。

  在专题协商议政会召开前,天水市政协组成3个调研组赴市直部门及各县区开展调研,同时还组成考察组赴贵州学习考察。在充分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委员们指出,当前天水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存在着规划滞后、蓝图不明,体制不顺、后劲不足,扶持不够、力度不大,层次较低、特色不显,基础薄弱、功能不全,人才缺乏、氛围不浓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对此,委员们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宏伟蓝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快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新常态下的一种必然趋势,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文化软实力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天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尚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支招;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破解瓶颈制约;增进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以“大合唱”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委员们提出问题实在,分析问题透彻,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的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表示,市政府将以此次专题协商议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发展步伐。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将对策建议尽快转化成工作措施。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天水市政协 协商 文化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