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北滦县政协专题协商有实招 良策建言“十三五”

2015年10月26日 13:49 | 作者:陈双印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于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保持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不仅是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重大课题,也是人民政协应当关注和参与的重要工作。

  为此,滦县政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以建言“十三五”为主题的专题协商活动,发挥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

  一是广泛动员,开展调查研究。县政协把建言活动与省、市政协的献计献策活动紧密结合,四月份便向广大政协委员转发了省政协关于开展“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和市政协关于“创建聚智型政协,争做协商民主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两个文件,在此基础上,七月份又下发通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总结我县“十二五”期间的经验,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走访群众征求意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精挑细选,确定重点课题。县政协根据编制“十三五”规划需要和政协委员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确定了“十三五”经济指标分析与预测、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壮大现代物流产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加强土地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加快林果产业发展、加快设施农业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等11个重点课题,分别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部分政协委员承担调研任务,大家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立足本职,立足实际,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三是有的放矢,进行专题协商。八月底,县政协组织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县政府主管领导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根据各自承担的调研课题,分别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县政府领导、发改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为编制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一定认真吸纳借鉴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编制好我县“十三五”规划。会后,县政协将部分调研报告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县委、县政府,供领导决策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滦县政协 专题协商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