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与陕西海南吉林四川四省实现医保“漫游”

2015年10月26日 16: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给新疆居民在疆内外就医提供便利,自2013年起新疆启动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已与陕西、海南、吉林、四川签订协议,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漫游”。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应对新疆居民赴内地就医需求日益突出难题,2013年以来,新疆启动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工作,先后与陕西、海南、吉林、四川签订协议,确保新疆患者在外省异地就医时,持新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按照新疆参保人员的就医形式刷卡住院、结算、购药,不用个人垫付资金,从而最大限度给参保人员创造方便。

  早在2013年,新疆已实现在全疆所有地州市社保卡的异地就医,覆盖了5000多家药店和医院、100多万参保人员,医保“一卡通”异地结算网络得到逐步完善。

  四川是新疆异地安置人员居住最多的省市之一,有5000余名新疆离退休职工在四川长期安置生活。目前,新疆仅职工医保每年异地住院人数达11万人次左右,医疗费用在11亿元左右。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医保漫游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