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班子调研北太平庄街道

2015年10月27日 09:46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10月15日,区政协主席班子就北太平庄街道(以下简称北太街道)临街住宅“破墙开门”整治情况进了调研,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副主席刘恪参加了此次调研,秘书长吴宝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彭兴业主席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首师大三附中周边整治完成后的情况。可以看到,经过整治的街道两边干净整洁,无小商小贩沿街叫卖,无占道经营,车行通畅,井然有序。

  在街道办事处机关,彭兴业一行听取了街道书记郭淼、主任齐明军就整治工作的整体情况的汇报。北太街道属老城区,历史遗留的问题较多,外来人口比例高,在巨大的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形成了沿街住宅“破墙开门”的情况较多,造成了秩序混乱、交通拥堵,并带来了消防安全、房屋安全、人身安全等大量隐患,群众的意见非常大。本着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宗旨下,街道党委在全区率先展开了整治“破墙开门”违法行为工作,截止目前共整治破墙门店337个,拆除破墙违建6545平方米,工作成绩突出。

  吴宝华秘书长表示,政协机关一定会利用政协特有的平台和资源大力支持街道的整治工作,发动委员参与其中,对街道乃至全区的整治“破墙开门”违法行为出主意想办法。

  刘恪副主席对北太街道取得的整治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指出,现在的北太街道的环境比起以前来变化是巨大的,街道的领导班子在文明城区建设长效机制上在全区起了带头作用,树起了榜样。她希望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让百姓真真切切的看到文明城区带来的真实成果。

  彭兴业主席讲话指出,作为我区最早成立的街道之一,北太街道以往存在的问题是较多的,城市病的体现是明显的。但北太街道顶住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以壮士断腕的气势对街道进行整治,取得了让人振奋的成果。他建议街道领导班子,以街道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大对街道“城市病”整治的宣传力度,整合驻区资源。街道机关上下要统一口径,要有招数、有程序、有力度,打组合拳,在京堻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为北京“城市病”的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海淀区政协 调研 北太平庄街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