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质检总局:旅行箱包不合格率逾一成 多数不经摔

2015年10月27日 13: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娄奕娟) 10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今年第4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274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7%,旅行箱包、建筑用夹层玻璃和簇绒地毯等产品不合格率高于10%,其中,旅行箱包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

  2015年6月至9月,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床上用品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全国2734家企业生产的2747批次产品,主要为日用及纺织品、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其中机械及安防产品是抽查的重点,抽查种类数占总数的37.8%。

  从各类产品抽查结果看,日用及纺织品抽查合格率为90.4%;农业生产资料抽查合格率为93.6%;机械及安防抽查合格率为95.1%。与2014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相比,以上三大类产品抽查合格率分别上升了2~3个百分点。电工及材料抽查合格率为82%,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查合格率为87.6%,分别比去年下降9.8和3.6个百分点。具体情况如下: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摩托车轮胎、汽车内饰材料、缓释肥料、饲料粉碎机和实木地板等6种产品未检出不合格产品;

  床上用品、皮鞋、汽车轮胎、安全网、机动车辆制动液、农业用尿素、船用救生衣和溶剂型木器涂料等8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5.0%;

  永磁直流电动机、防火门、汽车传动带、汽车安全带、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地坪涂装材料、玉米联合收割机、服饰、运动服装及针织泳装等11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0%至10.0%之间。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0%的产品有12种,分别是:旅行箱包、三相异步电动机、小型断路器、电力变压器、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防爆电气设备(防爆开关)、光伏并网逆变器、器具开关、铡草机(青饲料切碎机)、潜水电泵、建筑用夹层玻璃和簇绒地毯等。

  与2014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相比,有1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有所提升,其中器具开关、消防应急灯具、玉米联合收割机等3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均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铡草机和旅行箱包抽查合格率分别下降了8.7和8.1个百分点,铡草机主要是动(定)刀片硬度项目不合格,旅行箱包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

  此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企业名单及抽查结果,质检总局已通过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告,消费者可以登录质检总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查看。对本次抽查情况,质检总局将通报地方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质检总局 旅行箱包 不合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