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津巴总统获孔子和平奖拒领奖 揭孔子和平奖的前世今生

2015年10月28日 09:2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原标题:津巴总统获孔子和平奖 揭什么是孔子和平奖及其历史(图)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获孔子和平奖引热议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图片来源网络

  报道称,穆加贝不会参与也不会接受该奖项,因为该奖项公信力不足,中国外交部已明确表示该奖项与中国政府无关。穆加贝认为该奖项微不足道,领奖将引起争议。发言人查拉姆巴表示,穆加贝不承认该奖项,拒绝领奖。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近日获颁“孔子和平奖”,引起舆论热议。据香港媒体引述津巴布韦媒体的报道,穆加贝将拒绝领奖。

  第六届孔子和平奖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鉴于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先生自20世纪80年代担任津巴布韦总统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始终致力于构建国家政治经济秩序,造福津巴布韦人民,并大力支持泛非主义和非洲独立,为复兴古老而璀璨的非洲文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尤其是他在2015年2月担任非洲联盟主席迄今,以91岁高龄往返奔波于世界各地,积极推动非洲和平事业,为21世纪人类和平历史进程注入了史诗般的活力。特此授予2015年第六届孔子和平奖。”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津巴总统获孔子和平奖 孔子和平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