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提案见成效 推动校地合作出成果

2015年10月28日 09:28 | 作者:王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开封讯 10月15日,开封市政府与河南大学全面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中原硅谷科技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开封举行。中共市委书记吉炳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出席并致辞。市长侯红、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分别代表市政府和河南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在今年市两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会提交了题为《加强校地合作 促进开封发展》的集体提案,并被作为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加强校地合作,利用高校科研及人才优势,解决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是推动开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

  “校地合作这件事牵扯面很广,单独某一个部门去协调政、企、学三方的合作,几乎不可能。”作为提案的执笔人,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建议,必须由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督促办理,才能最终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

  在政、企、学三方协调会上,吉炳伟强调,希望能建立一个协调机制,定期会商制度,真正把这件事做起来。仅仅一周之后,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召开,决定成立德豪光电科技园项目联合推进领导小组。

  此次,河南大学中原硅谷科技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入实施市校合作的又一成果,将进一步把开封的产业、政策、资源优势和河南大学的人才、科技、智力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希望双方以这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构建有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一系列市校合作项目的落实,不断拓展深化合作空间,共同打造校市合作的典范。”苗琛说。

  (王 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开封市 提案 校地合作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