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俄罗斯人不认同战斗民族说法 专家:北极熊受青睐

2015年10月28日 10:02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俄罗斯人不认同战斗民族 专家看法:“北极熊”受青睐

 

600x450_ABQH56K54T8E0001

  俄罗斯一直以战斗种族著称,从俄军女兵训练方式就能出来。近日,俄军某女兵部队“决死”训练画面曝光。图中女兵班的士兵们,轮流潜伏在位于公路中央的潜伏坑中,等BMP-2战车从头顶驶过瞬间,迅速起身向战车投掷反坦克手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知从何时起,“战斗民族”作为对俄罗斯人的专称开始流行于中文网络媒体和论坛上,从娱乐新闻到政治、军事话题,常常可见含“战斗民族”词汇的大标题。某些情形下,使用这个词有调侃的意味,但更多带着“赞誉”的成分。有研究俄罗斯的专家说,这可能与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敢跟西方掀桌子有关。但《环球时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没有其他语种的媒体称呼俄罗斯人“战斗民族”,俄罗斯媒体对此说法也不关注,俄罗斯虽有人对中国网民这一叫法表示理解,但几乎没人觉得该称呼是“恭维”。一名在华留学的俄罗斯人直言,听到“战斗民族”这一说法时很惊讶,在她看来,“战斗民族”意味着“凶悍”“侵略”。俄罗斯人的典型性格特征是什么?跟俄罗斯打交道最多的欧洲人用过“冰人”“伏特加民族”,最近也用过“好战民族”。但对一个民族的性格进行概括无疑是很难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俄罗斯 不认同战斗民族 北极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