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来株视察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2015年10月28日 13:42 | 作者:罗欣 | 来源:株洲日报
分享到: 

  红网株洲站10月28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10月27日,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来株就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视察。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杨维刚、欧阳斌、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参加视察。市委书记贺安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陪同视察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曙光陪同。

  当天上午,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实地视察了天元区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泰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市中心医院。

  座谈会上,毛腾飞汇报了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株洲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前三季度,全市实现GDP1509.3亿元,增长9.2%。一大批基础设施、产业和民生项目的建设和竣工投产,有力助推了稳增长,民生民利进一步改善。作为全国首批17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株洲市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建设医疗体系等方面着力,破除了“以药补医”机制,改革了医疗服务价格机制、医保支付方式等,全面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多元办医格局及分级诊疗机制,努力让老百姓在改革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贺安杰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株洲市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真正把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完善决策的依据,全力做好株洲各项工作。着力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探索经验、作出示范。下一步,株洲市将围绕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引进社会资本推进公立医院改制试点工作、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高整体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医疗保障环境。期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株洲,进一步加大对株洲产业发展、小康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株洲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株洲依然保持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有关部署,大手笔投入,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公立医院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感受深刻,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定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信心,不断深化改革,切实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狠下工夫,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特别是医院及医护人员的改革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探索建立有关长效机制。省政协将积极助推有关公立医院改革具体问题的解决,充分利用政协履职的各种方式,为公立医院改革鼓与呼。

  市领导鲁立彬、毛朝晖、张国浩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 公立医院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