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将出席2015两岸企业家峰会

2015年10月29日 09:01 | 作者:赵博 齐湘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记者赵博 齐湘辉)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在会上宣布,2015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南京举行,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产业融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并致辞。

  他介绍说,这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三次年会,两岸企业领袖、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家及财经学者共计850多人将与会。本届峰会将突出中小企业、青年和基层民众这一重点,引导两岸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和青年加快创新创业步伐。峰会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即:宏观经济小组、能源石化装备小组、金融小组、信息家电小组、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小组、文化创意小组、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小组,届时将举办专题论坛或分论坛,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交换意见,提出建议,推进合作。

  有记者问,大陆对于台湾加入亚投行是何态度,有没有取得一些进展?安峰山表示,我们已多次表达了欢迎台湾方面加入亚投行的态度,乐见亚投行按照其协定来处理台湾方面加入的问题。两岸继续保持沟通,有助于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俞正声 2015两岸企业家峰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