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赴毕节开展“同心助学”调研

2015年10月29日 16:40 | 来源:七星关区委宣传部
分享到: 

  近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一行在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的陪同下,赴七星关区和双山新区开展“同心助学”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双山新区响水中学、梨树中学,七星关区清水铺中学、八寨中学、层台小学、毕节二中等14所学校,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及学校负责人对相关学校的介绍,详细了解当地教育发展、学校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就下一步“问需式”帮扶工作的开展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段海溪指出,此次“同心助学”调研活动,是根据中央统战部的安排和《统一战线精准帮扶毕节试验区同心助学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要求进行的。此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受帮扶学校的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与民盟各级组织进行沟通,因校制宜,形式灵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切实做好 “同心助学”活动,同时调动民盟盟员的积极性,号召民盟各级组织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既助推毕节市教育的发展,又提升民盟组织自身的品牌力量。

  据悉,“同心助学”活动,是《统一战线精准帮扶毕节试验区同心助学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一部分。为切实发挥民盟中央资源优势,切实推进七星关区教育实力提升,民盟中央经与毕节市政府、七星关区政府协商并签署“同心助学”行动计划战略协议书,旨在用三年时间,通过引领、指导和共建,帮助学校编制发展规划(包括教育队伍发展规划),加强校长和教师培训,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指导学校管理、文化建设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等,进一步提升七星关区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综合素质、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及学校文化建设品味 等,打造七星关区优质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毕节 同心助学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