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调研"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

2015年10月30日 10:27 | 作者:徐建平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10月23~24日、26~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领省政协调研组,先后赴绍兴市、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调研“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四个市和有关县(市、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改情况介绍,观看了整改成果视频,实地踏看、检查了整改情况。调研组认为,省委、省政府召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各地第一时间立军令状、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满怀真心实意,投入真金白银,落实措施,真抓实干,创新整治方法,以减法又快又好做好“必答题”,以加法做大做好“加压题”,以乘法做好提高提升“两美题”,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王建满指出,“两路两侧”是浙江的窗口、通道和形象,“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不仅仅是个单项任务,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具体化,检验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落地的重要举措,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重要抓手。

  王建满强调,要在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敢于担当绝不溜肩滑担,进一步探索整治长效机制,着力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查遗漏、除死角、促平衡、防反弹,以点带面、以线带片、以近促远,空间全方位、范围全区域深化“两路两侧”整治工作,使整治工作更加到位;从体制、机制入手,探索公路、铁路高架桥下地块产权、使用管理权的分离,推进公铁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形成管理合力,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抓管理、抓习惯,推行认真、细致、到位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制定群众听得进、看得清的村规民约等办法,推进群众养成保持美丽环境的习惯;在推进整治这一美丽建设工作的同时,重视群众的美好生活,通过整治成果+旅游,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进群众致富;“两路两侧”整治的同时,要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带动、延伸推进“美丽浙江”建设,使整治工作不断深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调研 "两路两侧" "四边三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