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努力研究市场 当好发展参谋

浙江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天台召开

2015年10月30日 10:33 |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徐明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10月23日至24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天台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近两年来省、市、县(市、区)政协经济委主要经验做法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设想。两年来,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亮点纷呈,民主监督成效显著,调查研究成果丰硕,关注民生积极有为,履职创新形式多样。

  研讨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对两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下一步的设想和安排。14个市、县(市、区)政协作了口头发言交流,22个县(市、区)作了书面交流。其间,还实地考察了委员所办的企业——浙江天皇药业有限公司。

  汤黎路指出,两年来,全省政协经济委把握定位上更加精准,吃透大政方针和地方实际“两头”上功夫更深,标准把握更高,分寸也把握得更好。面对经济新常态、新秩序,全省政协经济委应积极作为,努力为谋划推进我省“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并着力把市场研究透,努力当好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参谋。必须努力研究市场,不断发现市场,拓展市场和占领市场,积极为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汤黎路强调,今后全省政协经济委重点工作是,要用更加积极的眼光研究市场,掌握新态势、新情况,着重从“互联网+”、跨国配置资源、品牌效应、“双创”战略、金融创新、服务业创新六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同时,还应着重关注市场中的“卡脖子”瓶颈问题,着重研究能引领国际市场新趋势的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以及如何防范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问题,切实把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研讨会由省政协经济委主任陈正兴主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汤黎路 浙江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