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未声明叙现总统必须执政(图)

2015年10月31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外长:未声明叙现总统必须执政

俄外长:未声明叙现总统必须执政

 

  10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俄罗斯战机对叙利亚境内未知地点进行空袭。据法新社26日报道俄罗斯战机过去24小时袭击了叙利亚的94处恐怖分子目标,这是俄罗斯9月30日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目标发起空袭后,单日最大力度袭击。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 维也纳消息: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维也纳强调,俄方并未声明,叙利亚现总统阿萨德必须执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30日,包括所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伊朗、沙特等中东地区国家代表在维也纳举行了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会议持续超过7小时。

  会后,与会各方就会谈达成的一致内容发表公报。公报主要内容包括: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持叙现政治制度;向叙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帮助以及安置难民;创造条件使叙利亚现政权与反对派之间实现停火;坚决地打击“伊斯兰国”与其他恐怖主义组织;呼吁联合国进行协调,开启叙现政权与反对派之间的政治进程等。

  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在会谈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维也纳会议使调解叙利亚问题、以及消除各方分歧的工作得以开始。“未来这些工作并不会简单,进展也不会很快,但能促进存在严重矛盾的各国加强信任关系”。

  美国务卿克里认为,经过维也纳谈判之后,使用外交调解叙危机的可能比之前有所提高。

  在会谈中,各方并未就叙利亚现总统阿萨德的地位问题达成一致。部分国家要求叙利亚现总统阿萨德下台。

  对此,拉夫罗夫强调,俄方并没有表示阿萨德必须执政,“其命运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这一点与叙利亚未来发展的其他问题一样”。

  拉夫罗夫称,俄方坚持认为,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只有在获得叙利亚政府许可或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基础上才能进行。

  拉夫罗夫说,俄方从在叙利亚开始行动时就向美方提出了协调行动的请求,但美国暂时只同意了避免意外事故的机制。俄方认为,“美国能做的更多,让反恐更有效”。

  2011年初,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开始爆发冲突。随着冲突不断升级,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力量逐渐扩大。此外,“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也趁乱崛起。随后,美国等国家开始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进行空袭。上月末,俄罗斯也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力量进行空袭。此前有西方国家分析人士认为,俄空袭目标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其用意是帮助叙利亚现总统阿萨德巩固政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