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编制

把滨海新区真正打造成重要引擎

2015年11月02日 09:53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原) 在10月23日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主席会议上,区政协进一步部署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这是继9月25日区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协商后的再次行动。

  在区政协专题常委会议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锐钢带领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委员的部分建议当场得到回应。此前,区政协重点围绕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法制新区、和谐新区、安全新区、美丽新区创建等重点课题组成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调研,向会议提交了数十份调研报告,新区政协选择26篇作为大会发言。

  蔡庆锋常委代表民革滨海新区区委提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三个片区应整合现有各类投资促进服务资源,形成完善的投资促进组织结构体系,搭建投资前、中、后的服务平台。常委、委员们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加快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等方面,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张锐钢介绍了滨海新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情况并表示,委员发言站位高、分量重、措施实,区政府有关部门会后要认真加以落实、吸收和采纳。

  据了解,明年初区政协全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区政协力争用几个月时间深入做好调研建言工作,再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滨海新区政协 专题协商 “十三五”规划编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