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民建中央座谈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昌智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2015年11月03日 08:3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民建中央11月2日上午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陈昌智强调,民建全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学习为先导,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会议公报、《决定》和其他相关材料,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立足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发挥界别和整体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要坚持思想建会,继承和弘扬“五个坚持”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国、民主、建设、奉献等共同价值理念,不断巩固全会共同的思想基础;同时,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形式,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提升会的整体素质,努力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发有为。

  马培华指出,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与民建中央正在深入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加强民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激发广大会员的历史荣誉感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民建中央机关各个部门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廉维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中央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昌智 马培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