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GE对阿尔斯通电力与电网业务完成收购

2015年11月03日 09: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通用电气公司(GE)2日宣布,完成了对于阿尔斯通电力与电网业务的收购。GE在欧洲、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查,最终达成了交易。这是GE迄今在工业领域最大一笔收购。

  2014年,GE和阿尔斯通达成协议,以123.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阿尔斯通的发电与电网业务。收购完成后,GE将对现有业务做出以下调整:GE发电集团将保留热电、水处理、分布式能源事业部,并加上阿尔斯通热电业务板块。GE将成立可再生能源集团,其中包括GE与阿尔斯通的风电业务,以及阿尔斯通水电业务。GE能源管理集团旗下的数字能源业务将与阿尔斯通电网业务合并成为新的电网解决方案事业部。

  GE全球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对阿尔斯通电力与电网业务的收购是GE转型之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阿尔斯通在技术、全球化、装机量和人才方面的互补性优势将进一步助力我们核心工业业务的增长。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完整的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伊梅尔特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通用电气 阿尔斯通电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