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各地民主党派成员热议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03日 09:55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会要求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使我国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历史意义的变革。”“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顺应了人民的期待和社会发展的趋势。”“生态文明建设首次划入国家五年规划的目标任务,令人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待民生问题的责任意识和态度。”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上来。

  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民革重庆市委会于10月30日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熊一娣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议》对我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展示了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民建宁夏区委会同日召开学习会,副主委解方也表示,会议显示了中共在宏观决策和发展战略上的创新性,在推进“十三五”发展上的务实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坚定性。

  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在同日召开的主委会议上说,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近日,召开学习会议的还有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海南省委会、民盟湖南省委会、民盟青海省委会、民盟重庆市委会、民建新疆区委会等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传达会议相关精神后,大家都表示,将结合各自党派实际,履行好自身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五中全会指出,要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绿色、开放、共享’,属于‘新常态’下的基本要求;而创新和协调,则需要高超的技巧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民盟扬州市委会副主委仲子午表示,要达成“十三五”目标,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关键在于实干和巧干。

  在五个发展理念中,创新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如何支持青年人投身创业创新实践?”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郑惠强提出这一问题并建议,推进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有效结合,营造有利于创新型创业企业成长的市场环境,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型创业企业的政策扶持。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主党派 五中全会 精神 生态文明建设 小康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