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江新高考首考:24万余人参加 查出5人舞弊

2015年11月03日 10:06 | 来源: 中青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浙江新高考首考共24万余人参加 查出5人舞弊

  浙江省新一轮高考改革的首考于1日中午12时结束。今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说,据初步统计本次两天半的考试中,全省违纪舞弊人数5人,远低于高考违规率;省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室也未接到任何投诉举报电话。

  同时,据国家教育考试浙江指挥中心巡查监测及各地反馈,各考区考点组考严密、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浙江新高考首次学考、选考共有24万余考生、57万余科次。据浙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从11月3日开始,该省按高考阅卷程序,对57万余科次的试卷集中扫描采集卷面信息,组织精干教师在8个高校阅卷点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卷。网上阅卷和数据处理工作在11月中旬完成,11月下旬发布成绩。

  根据新高考改革方案,浙江省对学考按ABCDE五个等级划定,对选考按事先公布的比例按等级赋分。选考科目以学考合格为赋分前提。按21个等级赋分,最高分100分,最低分赋分40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举例说,“张三”本次某选考科目卷面成绩85分,其成绩位于全省考生的7%-10%,按照试点方案公布的比例对应第四等级,本次选考科目的赋分就是91分;如若在后续选考科目中得到的赋分是88分,那么2017年的高考就以本次91分(较高分)计入总分。

  选考科目“一考两用”,考生既获得学考等级,同时又获得高考选考科目赋分。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新高考四种招生、选拔模式,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并由考生自主选用1次成绩,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专业平行志愿录取等举措,大大降低一次考试在招生选拔中的重要性,弱化全省考生“一考定终身”的压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