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伟主持并讲话

2015年11月03日 10:10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11月2日省政协今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伟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次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创新、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重要会议,一次突出主体惠民安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制定了“路线图”,作出了全面部署。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原原本本地学好会议重要文件,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真正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实现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聚焦“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做好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制定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切合山东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的好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焉荣竹,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王新陆、王乃静、雷建国、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和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