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部佛教黄梅戏电影《传灯》即将搬上银幕

2015年11月05日 09:08 | 作者:刘俊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北京赤壁风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全国首部佛教黄梅戏电影《传灯》即将搬上银幕。

  “黄梅戏”和“佛教祖师传说”,是湖北省黄梅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文化,宣传黄梅,回报家乡。出生于鄂东黄梅县的北京赤壁风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宗德先生担任出品人,投资1800万,用黄梅戏形式拍成佛教黄梅戏电影大片《传灯》。电影《传灯》,将再现黄梅禅宗四祖传五祖,五祖传六祖的传奇故事。

  出品人段宗德透露:该片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著名导演黎涛担任总导演,由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一级编剧吴江任艺术总监;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国家一级演员、黄梅县黄梅戏剧院院长吴红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国家一级演员周洪年在影片中担任主演。该片于2015年7月6日开拍,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近日搬上银幕,与观众见面。

  (刘俊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佛教 黄梅戏 电影 《传灯》 银幕

更多

更多